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歌名: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来自:YouTube
词:怪兽 曲:阿信 演唱:五月天
年轮里面有钟 雏纹里面有钟
就算暂停全世界的钟 也停不了 一秒钟
跌倒以后有痛 后悔以后有痛
问你最痛是哪一种 答案说明说有
想像你的孙子 孙女 充满光的瞳孔
正等着你开口 等着你说 你最光辉 的一次传说
每个平凡的自我 都会幻想过
以你为名的小说 回事枯燥 或是摘永
从前只想装懂 装作什么都懂
懂得生存的规则之后 却只想要 都不懂
如果人类的脸 长得全都相同
那么你和人们的不同 就看你怎么活
想象你的白发 皱纹 紧贴着你的脸阔
你最终的朋友 就是此刻
那些最疯 最爱和最痛
每次冲动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会懂 就是那些 让你不同
每滴眼泪挣脱后 都带走懦弱
感动总在行动后 苦涩回忆 都会温柔
每个平凡的自我 曾会幻想过
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会抓紧 某个理由
每个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不做 你的理由 会是什么


很好听。。。尤其是阿信的声音。我个人蛮喜欢这首歌,为什么?你听了吗?歌词看懂了吗?感觉到了吗?这首歌好像在讲你对吧?好像。。。把你心里的话都唱了出来,对吧?我。。。是这样的感觉咯!好像。。。把我藏了起来的‘回忆’都涌了出来。


你有没有‘有些事’,在那个时候你想做,可是却没做?
你有没有‘有些事’,在那个时候你可以做,可是却没做?
你有没有‘有些事’,在那个时候你不可以做,所以就没做?
你有没有‘有些事’,在那个时候你不敢做的,所以就没做?
你有没有‘有些事’,在那个时候你做不到,所以就没做?
你有没有‘有些事’,在那个时候你懒做,所以就没做?


不要告诉我说你‘没有’咯!我不会相信的咯!怎么可能?


我?很多很多。。。
:
:
:
:
:
:
可是当我想列出来时,在我的脑海里的,却很少很少。。。


很少。。。是因为那些事,还好没做。
很少。。。是因为那些事,那热诚已过。
很少。。。是因为那些事,那冲动已过。
很少。。。是因为那些事,已经不重要了。
很少。。。是因为那些事,没做到我也不觉得有遗憾。


是呀!当我们‘不’的时候,的确会有很多很多 渺小的理由,既然找得到那么渺少的理由,那不就等于我们的潜意识里根本就不想去做吗?


与其说我们是因为每个渺小的理由而不去做,倒不如说是我们不想做,才会去找这些渺小的理由?


如果你会犹豫
如果你会坐立不安
如果你的心会七上八下
如果你在找理由。。。那么那就不是你想做的事。。。


因为真的是你想要做的事,你是不会有所顾虑的。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