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新人。我

新人的定义是什么?对我来说。。。

刚踏入社会,是新人
刚进入公司,是新人
刚进入新公司,是新人
刚进入另一个部门,是新人
刚接触新工作范围,是新人
刚接触专案,是新人
刚负责专案,是新人
刚负责新专案,是新人
刚。。。都是新人
只要是没做过的。。。是新人
只要是没试过的。。。是新人
只要是没碰过的。。。是新人

我。。。也一直是新人。
我自觉自己很幸运,真的真的真的很幸运。

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上司。。。
遇到的都是很挺我的上司。。。
遇到的都是很敢给我机会的上司。。。
遇到的都是很愿意给我机会的上司。。。(当然,有例外的,不过不是重点!)
所以,每一次当“新人”,我都很顺利。。。

遇到困难时。。。也
遇到很好的同事。。。
遇到很慷慨的同事。。。
遇到很愿意帮我的同事。。。(当然,有例外的,不过也不是重点!)
所以,每一次当“新人”,我都很顺利。。。

所以,我。。。也很想帮新人!
因为,我懂,当一个新人,不容易!
因为,我懂,当一个新人,不可以一个人!
因为,我懂,当一个新人,不可能一个人!

只是。。。现在的新人。。。怎么。。。那么。。。不听教?固执?我行我素?
还是。。。我的耐心有限?(的确,我很没耐心!)

虽说我不一定是对的。。。但是,
当新人,不是该多问?
当新人,不是该多听?
当新人,不是该多做?

怎么?你。。。 你。。。 你。。。呼!气死我了!
不会,你不问!
我讲,你不听!
工作。。。不能说你不做。。。因为。。。
你下“命令”很快!(可是,我需要你给我命令吗?)
你回邮件很快!(可是,你明白邮件内容吗?)
你动作很快!(可是,在座的都“回过神”了吗?)

我讲,你不听就算了,干嘛还要一直死都要重复问同一个问题?(我是真的很没耐心!)
我问,你就得找答案,因为别人还是会问你同一个问题。(我是在帮你耶!)

你很幸运,真的!因为,我一直都没有刁难你!
你很幸运,真的!因为,我一直都还算很挺你!
只是。。。真的!不要,千万不要挑战我的耐心!

我只能说。。。
我人,没怎样,你愿意问,我愿意教。
我人,没怎样,你愿意听,我愿意讲。
我人,没怎样,你做功课,我感觉到。
我人,没怎样,只是真的不要搞到我没耐心。

我很清楚。。。
今天如果我不帮新人,哪天就不会有人帮我。

注:因为你。。。我这个星期都睡不好!所以,我们。。。该如何帮助彼此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