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一个人奔跑 -- 就医

上一次的“小手术”,结果不理想。
这次回曼谷,已经做好了准备,做昏迷的手术,把硬块拿掉。

还是那一句“各位亲朋戚友,一定一定不要告诉我爸妈,好吗?真的不要让他们知道,没必要让他们担心。

只是,可怜啊!向来非常鼓励买保险的我,怎么也没想到,我。。。竟然没在泰国买保险。而公司的保险。。。现在才发现,少得可怜。

八月十四日,星期四:
由于有些检验,价钱蛮高的,医院就写信给我,到哪里哪里做检验会比较便宜。结果。。。一个人,拦了计程车到了另一家医院,结果。。。要等!等!等!。。。甚至叫我傍晚再回来!还并不等于说,傍晚就能排到我。

我终于了解,当一个人生病的时候,什么耐心也会没有的。。。终于了解,为什么当初我爸生病的时候,脾气会那么那么的暴躁!在等的那一刻,想到我爸,我差一点就掉泪了。

不要问我,“蛤?不是应该 -- 终于了解,当一个人生病的时候,钱很重要?”
为什么不要问我?因为,我早在十多年前就知道了。当时我没钱替我妈付手术费,连付出院费的钱都没有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结果,我没有等。我。。。宁愿花钱,也不要等!回到原本的医院,马上就进行验血,为了CT Scan。因为要知道我的肾功能可不可以正常运作。因为CT Scan时,医生会注射一种“颜色”,这对肾会不好的。很神奇哦!“颜色”注入的时候,我是可以完全觉得“它”跟着射入,发热的“分散”到各部位。(有够害怕的,好像在拍戏!)
就这样,星期四当天下午的四点,又是一个人走入大大的,光光的手术房。。。医生说需两个小时。可是。。。我听我同事说,她晚上八点半来看我的时候,手术还没完成。天啊!

这整个晚上,我都不能下床,只能躺着。。。还好,我那破破烂烂的泰语,还能和护士沟通。当然,我的泰语一直都很烂,一点都没有进步。

八月十五日,星期
当我以为我一个人的时候,一大清早,昨晚来过但没看到我的同事,上班前先来看了看我。很感动。。。我还以为,我是一个人的。(写到这里,眼湿湿的,但这不是哭哦!)
当我以为我一个人的时候,中午的时候,我的同事们,我的同事们。。。不同部门,但一起共事的同事们,一起来看我!天啊!我更感动,原来,我的人缘还不差。(写到这里,我是笑着的!)

当我以为我一个人的时候,晚上的时候,一位已久没一起共事的同事,也来看我了。(写到这里,我发现,我不是一个人的!)

我应该先跟大家讨论,才住院的。而不是给大家这么一个大惊喜!麻烦大家了!我真的以为只是个小手术,一,两天就能出院的那种,觉得不需要和大家报告的。想说,低调就好,请一,两假就得了,不碍事的。

八月十六日,星期
假日了,大家应该都陪家人了。当我以为我一个人的时候,晚上的时候,那一位已久没一起共事的同事,又来看我了。真的很感动。。。很感动。。。还给我带来了饼干啊!面包啊!哈哈哈。。。都是我需要的!

之后,还好,护士把我的包包送过来了。毕竟进手术方的时候,没人在外帮我看管包包,就只能寄放在护士室。电话一开,妈妈的电话就到了。(奇怪?她不是星期日才会打来的吗?难道?她知道?)

还好,她只是打来确认是不是星期日去台湾而已。只是,因为我说话的声音怪怪的,她有点怀疑。。。所以,我说谎了。
哈哈哈。。。我说,朋友生日,我喝了点酒,有一点醉!然后我再补充,都是女的。。。
哈哈哈。。。妈说,我管你全是女的还是男的!酒醒了就回家。。。

八月十七日,星期
今天,就真的是一个人了。一个人的时候,我想了很多。。。我以为我什么都不怕的。。。原来,我懂什么是害怕了。我不是害怕一个人在医院,也不是害怕一个人生活。。。我是怕这一次的报告!而且。。。眼跳了,不是什么好预兆!

八月十八日,星期
今天。。。报告出来了。就说了,眼跳了嘛!报告。。。并不乐观!需要再深入检验!需要再等一个礼拜。。。等!是最害怕的事。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生病了还可以什么“乐观面对”的?我也算乐观了三个多月哦!我也一直跟自己说啊!硬块都拿出来了,只要从身上拿掉了,就不用怕的!我是这么想的。。。可是?我还是很害怕啊!(怎么办,这一次,我真的哭了!)

一个人出院,好可怜哦!从十楼下个电梯,我就头晕了。。。走几步,休息一下;再走几步,再休息一下;搭个计程车,又遇到下班,放学大塞车。很想呕,但要忍!很想睡,但要撑。。。下车后,还要一步一休息的。。。一个人回家的路,真的很累!

我问了自己两个问题:为什么会是我?我为什么要那么惨?。。。每个不幸运的人都会问的两个问题,同时也是每个幸运的人都不问的两个问题。

八月十九日,星期
本来想去上班的,可是头晕晕的。。。上司人好好,他说多多休息,多请几天假也没问题的!哈哈哈。。。其实,医生开了一个星期病假给我,但是我还是想上班啦!在房子里面对四壁,更头晕。 不过。。。看看电脑,更想呕!我,真的能上班吗?

老实说。。。如果下个星期的报告确定了是什么。。。我该怎么办?我今天也想了很多解决方案。。。而结论只有两个:
  1. 下个星期的事,还没发生,等发生了再作打算吧!
  2. 不幸的事如果真的发生了,不能改变的就见步行步咯!
我尽量乐观!只要我一直一直一直说自己乐观,就会变乐观的,对吧?我的身体会听到我的“乐观”,对吧?

哈哈哈。。。因为我的心(忽然)已经飞去台湾了!人家的“约会”都排得满满了!不能失约啦!我下周,一定要飞去台湾!

八月二十日,星期
由于伤口不能湿水,当然。。。就不能出汗哦!我这里上班时间要搭车,等。。。肯定出汗的。所以。。。同事就是人很好,接我上班。因为大家下班的时间都不一样,方向也不一样,有位同事却等我下班,一起陪我搭计程车到公寓外。

其实,我知道我的同事个个人都很好,问题只是自己愿不愿意开口救助而已。

有人问,为什么不让我父母知道?
唉!
他们知道了,又帮不了什么,不知道总比知道得好。
他们知道了,不问,他们自己会担心。
他们知道了,问,我又会觉得很烦。
所以,前段时间,我都不敢接我妈的电话。
怕她问,每次她一问,我就很敷衍的说已经好了。

就这样,一个星期过去了。。。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