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日本 -- 冲绳 (3)

其实。。。冲绳给我的感觉,并没有很日本,因为到处都看到中文字,听到中文,看到华人,也没有特别的建筑,就只有小小乡镇的样子:
大清早,就得到机场了。。。
为什么?因为。。。忙得很!

抵达机场,走上,走下。。。寻找航空公司的柜台,结果。。。
还没有航班的航空公司,柜台是不会开的。即使因为台风而有延迟,或取消的航班,公司也不会开柜台。

只好打电话!
当然,不是冲绳回香港的航空公司,而是香港回高雄的航空公司。
毕竟,不晓得还得在冲绳机场呆多久,因为。。。风,还是很大。
即使,有飞机抵达了冲绳上空,但就是降落不了,还有飞机甚至飞回出发点。
所以,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离开。

这个时候,一定要很有耐心。。。
天啊!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如此有耐心呢?
毕竟!电话很难打得通。。。
可恶!对方竟然不会说英文。。。

不要问我打了多少通电话,也不要问我放了多少硬币,也不要问我重拨了几遍。。。
我只知道,我。。。打去很多国家的航空服务线:冲绳,香港,台湾。。。
我只知道,我。。。非常的有耐心!

最后,朋友的建议:冲绳小地方,不会英文,不如打去东京?大城市,应该有懂英文的吧?
终于,问题解决了!啊!解决的,不过是香港回高雄的航空公司哦!

那。。。冲绳回香港的呢?
不必担心了,因为。。。一个字 -- 等!

首先午餐,很重要的一餐:
原本上午十一点多的航班,再从下午的三点半,延迟到傍晚七点。但是。。。下午一点半就得Check in咯!
Check in后却又不能过移民厅。。。只好到国内线的航空大楼,喝杯咖啡:
一定一定要到国内线的航空大楼哦!因为。。。吃的,买的。。。都在那儿!

短短的三日游。。。却只游了半天。其他时间都只呆在Hotel睡觉。但是,这还没结束哦!虽然没怎么游玩到冲绳这个地方,但是却让我收益不浅。。。

(1)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地震发生的话,必须停每一层楼,以便逃生:
(2)来回的登记证要保留,以便申请旅游保险的索赔。
(3)通常航班延迟五六个小时以上,就能申请旅游保险的索赔。所以,把消费的收据收好。
(4)一定要领取航班延迟证书,以便申请旅游保险的索赔:
(5)不要把原有的航班,甚至航空,换来换去。。。因为,航空公司很忙,他们也在尽力把之前因台风,航班取消的乘客送回他们原本的行程地点。被留下的乘客,一定是优先登机的。

虽然我们的航班虽然已经延迟到傍晚七点。结果,我们是等到半夜的三点半才登机的。。。

我人生中游览的第三十二个国家,就这样,给了日本!还留下了蛮深刻的印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