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尼泊尔

尼泊尔。。。我今年游览的第五个国家。
尼泊尔。。。我人生中游览的第二十五个国家。
有人说,去尼泊尔?踩牛粪吗?
有人说,去尼泊尔?拜神吗?
有人说,去尼泊尔?爬山吗?
有人说,去尼泊尔?有什么好玩?
有人说,去尼泊尔?他们的人很不友善的。。。
有人说,去尼泊尔?他们的地方很肮脏的。。。
有人说,去尼泊尔?他们。。。他们。。。他们。。。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去尼泊尔?
因为,我的好姐妹要去,所以去咯。。。
因为,我想看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所以去咯。。。
因为,我想看山脉的倒影,所以去咯。。。
因为,我想对自己好一点,所以去咯。。。
因为,我想去旅行,所以去咯。。。

重要的是。。。因为,我想让我父母知道,除了中国,我们。。。还有别的选择。。。

有人说,尼泊尔是一个拥有很多神话故事的国家。
有人说,尼泊尔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
有人说,尼泊尔是一个从小就想去的国家。

我。。。什么都不知道。
如果不是我的好姐妹,我想。。。我应该不会知道有这个国家--尼泊尔。
如果不是我的好姐妹,我想。。。我应该不会考虑来这个国家--尼泊尔。
如果不是我的好姐妹,我想。。。我应该不会知道珠穆朗玛峰就在这个国家--尼泊尔。
如果不是我的好姐妹,我想。。。我应该不会知道Himalaya珠穆朗玛峰是不一样的。

旅游,真的是可以增加见闻,增加知识。。。

你到过一个随时会停电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有限时提供电源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汽车打油不靠电源,是用人手动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搅鲜果汁不靠电源,用人手动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满街灰尘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商店的产品都铺满灰尘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有区分平民和旅客厕所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需用石头压着屋顶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需到公共水龙头取水回家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没有一条像样的高速公路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公路即使是直路却凹凸不平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哪条街都看得到动物(牛,羊,鸡)自由走动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杀牛得坐牢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以吊桥(小山往大山)为主要公路的国家吗?
你到过一个不管是平地,还是山区,房子都密密麻麻的国家吗?
等等。。。等等的。。。
也许你有,可是我是第一次在一个国家,以上统统打勾的。

也许他们当中是有富有的,可是我的感觉是。。。他们真的很穷。只是来过尼泊尔,让我体会到:再穷,也不穷教育。
即使穷,学生们还是穿着干干净净的衣服上学。
即使穷,学生们还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上学。
即使学校再远,学生们还是会徒步上学。
即使学校在下坡,学生们还是会下山上学。

他们也许是兄弟姐妹,也许是邻居,也许是同学,也许是。。。但是,看到这些小朋友那天真的笑容,手牵着手一起上学去情景,我还蛮。。。感动的。

后记:虽然他们的国家是蛮肮脏的,可是人却是很友善的。当然,也有少数是例外的。也许你不会喜欢这个国家,但是。。。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也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