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Koh Tao -- 交通篇

从曼谷到Koh Tao的交通很多。巴士?火车?甚至飞机,都能到Chumpom这个地方,再从这里做船。而这一次,我没有选择坐飞机,因为即使是坐飞机,时间省不了多少。。。所以,我通过Lomprayah订了巴士和船票,来回THB2050。

从曼谷闻名背包客居多的Khaosan路出发。虽说得在出发的三十分钟前报到,但是。。。

我的出发时间原本是晚上九点。我八点就到达了Khaosan Road,可是排队的人有够多的。Check in的办公室地方小,人又多,工作人员很乱,也很慢!八点三十分终于到我了。

她:一个人?
我:是的
她:准备好了吗?
我:哈?
她:准备好了现在就出发
我:不是九点吗?
她:九点出发就赶不及了。
我:哦!上个厕所我就准备好了。
她:五分钟!

就这样,晚上八点四十分我出发了。。。两层巴士,算是蛮舒服的:
一路上没停车,车上的厕所。。。真的很抱歉!终于在半夜三点四十分到达了Chumpom码头。这是Lomprayah的私人码头。二话不说就冲到厕所。。。心想,我的船是早上七点,时间多得很。。。谁知道之后去排队时,才知道,是四点,时间改了!天啊!怎么都没通知?

还有,虽然在Khaosan的办公室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已把来回巴士和船票都给我了,不过,真的不要以为可以凭这些票能直接上船,不行的!还是得排队再Check In。

早上六点到达了!
 
我住在Sairee Beach。说远不远,徒步据说需要二十分钟。不过,我还是选择Taxi。上图的车就是这里的Taxi。价钱蛮固定的。一个人THB300,三人以上THB100。人数以共乘客人来计算。我不赶时间,时间船才刚到,客人很多,我不过也等了不到两分钟,客满了,开车!

Koh Tao,如果要出海,他们的配套,价钱也一致,所以都不需要每家去讨价做比较:
如果不想拿这些配套,他们也有水上Taxi:
 
Koh Nangyuan的话(来回),一个人THB500,三人以上THB300。人数以共乘客人来计算。

从Koh Tao这里可以安排交通到附近的岛屿,甚至曼谷,价钱都一致
离开Koh Tao回曼谷,也很乱。。。因为来的经验告诉了我,时间。。。要注意时间!虽然离开Koh Tao的船是上午十点十五分,而我。。。九点就到了!要主义,不只一个码头哦!天啊!依旧要排队Check In。

人超多的!
地方超小的!
排队超乱的!
工作人员超慢的!
最顶不顺的是。。。Check In就Check In,竟然还要我们这些乘客一个个在名单上自己填写名字。是“自己填写名字”哦!不是“自己确认名字”哦!难怪超慢的!

码头的位子也不够:
 
当然,也别妄想上船后会有位子坐。。。不过,我很kiasu啦!我排很前。。。一上船,找了位子,坐下,装睡!哈哈哈!两个小时的船程,我不坐?

就这样回到了Chumpom码头。下船后才发现,原来那天晚上,我摸黑上船,是走了那么长的一条“路”。
Chumpom码头还不赖!
看吧!这是要Check In上船的:
而我回曼谷的,还是得到后面的小柜台Check In。不然就不知道要上哪辆巴士了。
原本该在晚上八点半就能到达曼谷的,由于塞车,抵达曼谷Khaosan Road已是晚上十点。还好。。。大概在下午三点半,巴士有停在休息站,让乘客上个厕所,吃个“下午茶”。不然,还真的是又急又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