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沙巴 -- 神山 (1)

一年前。。。
他:May,要去爬神山吗?
我:好啊!

答应得很爽快,是吧?那是因为十年前就想去而不能去的地方。
答应了以后,上网查查资料。。。什么?海拔4095米?天啊!那么高?我。。。行吗?这。。。不就是名副其实的“不知天高地厚”,“不知好歹”,“不知量力”,“自不量力”吗?

一年后。。。
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我。。。准备了什么?一张来回机票而已。其他的,什么都没准备好呢!也就是说。。。我是一个没收训练,就去“冲线”的人。

很多,都是朋友帮我准备的:
我。。。不过是多塞几件衣服,把自己带到机场,搭上早上六点半,从吉隆坡飞往沙巴哥打京那巴鲁的飞机:
对了,我台湾的同事,也在两个星期前登上神山,他问了我一个问题,我不会回答。为什么叫做“亚庇”。我知道,以前念书的时候Kota Kinabalu就是哥打京那巴鲁,所以我还真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名为“亚庇”的。

两个半小时的飞航时间,抵达了(Terminal 2)T2机场:
记得咯!这里是有两个机场的。马来西亚人民只需大马卡就能入境了,但是却要排在“Malaysia Passport”的入境柜台,然后就会拿到这一张“签证”:
不要不见哦!出境时得交回给移民官员的哦!

虽然,蛮喜欢厚厚的白云,可是。。。这却意味着,会下大雨了:
啊!从机场到Kinabalu park,开车得花上两个小时呢,所以。。路途中,我们在这停留了以下下,这里。。。有什么特别?Rumah Terbalik (Upside Down House):
不要误会哦!我没有把照片倒反了哦!哈哈哈。。。还有Kereta Terbalik (Upside Down Car):
只是,入门票太贵了,我们没有进去,而外面也“封闭”得很好,如果没有我的“拍照技术”,还真的是很难抓到这个景。那,入门票有多贵?拥有大马卡者RM10,其他就是RM18。

好啦!肚子饿了。。。
RM5.50的滑蛋面:
朋友的RM5炒面:
路过,上个洗手间,买买水果。这香蕉,一定要买来吃,很甜:
这,不是我们住的地方:
这,是我们来登记的地方,Kinabalu Park:
今天,的确下雨了。。。
明天,可不可以不要下雨呢?
好啦!登记完毕,我们继续上路。。。我们算是临时改了路线,从原本的Timpohon Gate,换成了Mesilau Gate登山。所以,当然得前往Mesilau住一晚咯!从Kinabalu Park开车到Mesilau需四十五分钟。
你。。。你。。。你。。。绝对不会相信,我们是去爬山,还是去度假,因为。。。
不是不是。。。我们不住这间,我们。。。还得“走几步”:
我们五人,住这一间三房的:
有没有很夸?我们。。。真的是。。。去爬山吗?哈哈哈。。。这,还不夸呢!看看我们的用餐地点:
我们的是“火锅”:
开动咯!
吃饱饱,早点休息,因为。。。明天。。。真正的“活动”才要开始呢!啊!记得,这里有热水,要洗澡的洗澡,要洗头的洗头,因为明天,山上。。。是。。。没有。。。热水的!

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