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沙巴 -- 神山 (3)

虽然昨天Mesilau的登山路程很累。。。
可是。。。还是得。。。起床咯!吃“宵夜”咯!现在是凌晨两点钟:
凌晨两点半!出发!攻顶去咯!

再看看这地图:
从这里Laban Rata到Sayat Sayat Check Point还有一公里,首先得走楼梯,走石梯,然后拉绳子才能到达的。记得,要保暖,带雨衣,带头灯,带登山证,带巧克力,带Hacks糖,带嫩喉糖,带。。。不要带太重哦!

还没到Check Point,力气就用了一大半。。。拉绳子,手真的要很有力!日出嘛!我。。。是赶不上的了。而且,也不需要赶,因为今天不会有日出。。。下雨!

这时,已经是早上五点五十三分:
浓浓的雾也涌上来了!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以为,我登山成功了?
可惜啊!
我。。。让大家失望了!
我。。。并没有登上海拔4095米的山峰。
不过,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失败咯!

站在这里往下看:
我。。。是这样,拉啊拉,走啊走!才到这里的。。。
我得先走下去等我的队友咯!他们。。。应该已经抵达海拔4095米的山峰了吧?一边下山,一边往上拍照。。。我。。。真的很行耶!
还有一点点,就能回到Sayat Sayat Check Point了!哈哈哈。。。下,也不容易!抵达Check Point也已经是早上六点五十分。
这是队友下来时拍的“瀑布”!这是下雨,从山上往下流的水,也就是我们拉绳子下的斜坡:
雨过天晴,是吧?还是那一句。。。不要高兴得太早!
恭喜我的队友们,他们都登山成功!海拔4095米哦!
不要以为这样就完毕哦!前面,我有提到从Laban Rata到Sayat Sayat Check Point有一段拉绳子才能到达的路段?现在。。。我们还得拉绳子下山哦!
来咯!
风景会不会太赞了?
安全第一哦!看景就不要下山,下山就不要看景哦!
哟哟哟!我。。。最爱的白云!
回到Laban Rata,已是上午十点了!哈哈哈。。。吃着早餐,准备在上午十一点半下山。。。忽然!下大雨!是。。。很大的雨!白云啊白云!我真的对你,又爱又恨啦!

怎么办?下大雨。。。还是要下山的啊!我得赶飞机去呢!啊!下山。。。我们是往Timpohon Gate了,没有回去Mesilau Gate。所以,我们尝试了两条登上路径哦!

雨,不停的下。。。
路,不好走。。。阶梯怎么那么高?都没有小格一点的吗?
脚,酸了。。。站不稳了,还坐在楼梯两次了。(不是滑到的)

更好笑的是。。。
我:哎呀!我的相机,手机,都在背后的包包里,不知道有没有敲坏了!
他:哇!你还担心这些身外物?是不是应该先担心有没有伤到腰骨呢?
我:哦!是哦!
(那是因为这些相机,手机。。。我可是考虑了很久很久才买来奖励自己的!)

好不容易,下午三点四十六分。。。完成!
注:从这出口,还得乘车回Kinabalu Park。这里有厕所,但是没有洗澡的地方,不过,还是可以清理一下,啊!没有热水哦!

哈哈哈。。。看看人家的记录:
拿证书了!从Mesilau Gate登山,而且登上海拔4095米的话,就能拥有两张彩色证书!
当然。。。没我的份!哇!而我的:
虽然不是彩色的,但是也是我人生中的第八张旅游证书咯!我。。。还是成功徒步,拉绳,抵达了海拔3827.3米的高山!

如果你问我。。。
为什么放弃?不过就还有不到一公里而已!
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呢?就只差那么一点点!
昨天的九个小时都能坚持下去了;为什么今天才不过走了三个半小时就放弃呢?

我只能说。。。
命,我只有一条。。。
我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我要去的地方也还有很多。。。很多。。。
山,还在。。。我还可以再来!
(虽然目前我还没有这个“再来”的冲动!)

我是不够气了,呼吸不到了。。。
走三步。。。就跨不出第四步了!
我听到的。。。只有那跳得非常非常非常快的心!
这种心跳的速度。。。比喝了咖啡的心跳速度跳得还要快。。。
我很怕它会掉出来。。。掉出来了,我还能捧着它到医院请医生帮我装回去吗?

所以,量力而为!
所以,我没有觉得遗憾哦!

海拔3827.3米。。。用走的,拉绳子的。。。
哈哈哈。。。我的第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