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沙巴 -- 神山 (2)

早安!
昨天睡了个好觉,今天应该充满精力吧?当然。。。怎么可以少了早餐呢?
不能吃得太饱,可是。。。却样样都想吃:
吃饱了,听个briefing,拿了登山证,再把要背包交给Porter。。。

记得咯!登山证,千万不要不见了,因为山上还有check point,需看你的登山证:
啊!话说。。。那时还是Timpohon Gate 6km的山路:
她:你打算自己背着包包上山?
我:是啊!
她:你确定?
我:不过是六公里而已嘛!
她:你。。。好像真的还没搞清楚状况!
我:不过是六公里。。。
(当时,我在想,一小时可以走三到四公里,为什么六公里要走四,五的小时呢?)
她:May,请Porter背,这些钱不能省的。
我:哦!

结果,我们换了Mesilau Gate,那就会多走了两公里。。。注意咯!Porter是以每一公斤收取RM12的,但是这可是包含来回(上下山)的。

一张大合照后,出发咯!
8公里。。。就从这里早上八点半,开始咯!

哈哈哈。。。不过是8公里嘛!sap sap shui 啦!哈哈哈哈。。。
再也拍不到我的队友们了,因为。。。他们一只箭似的,往前冲冲冲了。。。
看一看景色,不要冲太快。。。(哈哈哈!明明就是自己没力气了!)
继续。。。
看到这些斜坡都怕了,对吧?何不抬头望一望?
充完电。。。继续。。。终于!一公里了!可是。。。现在已是九点十五分了!(什么?一公里需要四十五分钟?)
小亭子,休息休息。。。看景看景。。。
继续继续。。。怎么。。。那么多斜坡呢?
好不容易。。。九点三十七分抵达1.5公里了:
终于有下坡了。。。

九点五十九分抵达2公里了:
咦?这不就是一个半小时可以走两公里咯?那。。。还有六公里,不就可以在下午三点以前抵达?哇!(是该开心?还是。。。千万不要开心得太早呢?)

继续吧!前面的路。。。会告诉你答案。。。累了,就拍照,这样可以让你忘记“累”:
十点十五分抵达2.5公里了。哈哈哈。。。这小男生很忙哦!拍了照马上就“打卡”了!
下坡。。。没了,要上坡咯!但是,除了树林,天空,白云,雾,现在。。。可有瀑布咯!
啊!忘了。。。其实,不需担心厕所。。。还不错的,当然,卫生纸。。。就请自备咯!
十点三十三分抵达3公里了:
从这里开始。。。我发现,整个森林。。。好像只有我一人。呜呜呜。。。
这段山路,瀑布。。。也太多了吧?
现在开始。。。上楼梯。。。也太多了吧?
十一点零五分抵达3.5公里了:
十一点三十二分抵达4公里了:
之后。。。走了好久好久好久。。。怎么没有了“路牌”?4.5公里了吗?谁能告诉我?你。。。你。。。这怪怪的植物,可以告诉我吗?我。。。是不是迷路了?还是。。。?
这。。。忽然让我想起了那一年在台湾的时候,我也曾经在树林脱队了,一个人走下走下。。。大雾出现的那一刻,那种鸡皮疙瘩的情景。。。

谢天谢地!有人了!他是别人的Porter,拿的东西还真多呢!他说,我一定要吃东西,不然没力气走剩下的路!
所以,我也在这里吃我的三文治。。。哈哈哈。。。这里,松鼠很多,不过,我已没力气拍照了。

啊!查一点忘了!你不需要带太重的水壶上山,因为每个休息的凉亭都可以加水的:
休息够了,得继续上山了。。。
虽然还不知道是几公里了,可是。。。往下看:
往上看:
简直就是“上下两难”(进退两难)!最起码望上看,还可以看到“那一曙光”。当然啊!不可能回头的。。。下山?住哪?衣服?没有。。。唯有,继续!上上上!

一点四十五分抵达5.5公里了:
再继续。。。加油!加油!还有一点点就到三岔路口了!什么三岔路口?待会儿你就知道。。。哇!还有2.5公里,已现在这个速度,会不会天黑才抵达呢?
Yeah!终于看到了!猪笼草!
这是Mesilau山路的最后一个休息凉亭:
两点半抵达“三岔路口”了:
记得,要往右。。。上山哦!
这里开始。。。才是最累最累最累的。。。你看!
呼一口气!。。。咦?猪笼草,你好。。。
下午三点十四分!什么?怎么变成4.5公里了?哈哈哈。。。不要害怕,你没看错,也没有烟雾!这。。。是依Timpohon Gate出发的路段计算的!所以。。。我得倒数,还有1.5公里就抵达咯!
只是,剩下的1.5公里,真的很累,很累。。。不过,这里还算是一直遇到其他的登山人士,所以也还好啦!
水。。。我要加水。。。
咦?怎么不是加油呢?还加油叻!油又不能喝!

下午三点四十七分,还有一公里!海拔3001米了!
我。。。很想用爬的。。。
咦?爬山?不是应该用手脚(变成四脚)爬的吗?
怎么。。。我的“爬山”,只用了脚来走呢?

呜呜呜。。。我可不可以用爬的?
这是最后一个休息凉亭了:
下午四点三十三分,还有0.5公里!海拔3137米了!
有水的山路,更难!
看到你了!
可是,我还得上上上。。。
快。。。快。。。就。。。快。。。要。。。到。。。了。。。
我的Porter,也是我的Mountain Guide,在等我了。。。
下午五点二十二分,抵达的海拔3272米的Laban Rata:
我。。。是。。。累到,说不出话来了!哈哈哈。。。队友还跟我HiFi!

看着我的晚餐:
喝喝汤,定一定神!呼!天啊!九个小时!我。。。走了九个小时!重点还是。。。我,用走的,走到了海拔3272米!

啊!九个小时是我的速度啦!我的队友们,老早就抵达了!而在下午两点钟抵达的女队友,还是自己背着八公斤的背包呢!佩服!佩服!

虽然下了好几场雨,还好。。。我还看到云海,真的很欣慰!这是。。。奖励我的吧?
好啦!应该是七点半吧!关灯。。。睡觉了!因为明天凌晨一点半得起床咯!要攻顶咯!

注:真的没有热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