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冰岛 -- 出发篇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一个超不简单的旅程。。。
一个千辛万苦的旅程。。。
一个惊心胆跳的旅程。。。
一个差一点就去不了的地方。。。

话说,从Helsinki到Reykjavik的机票,N个月前就买好了。。。
可是,十一月中忽然发现航班取消了!
天啊!怎么都没人通知我的呢?
怎么?非得要我自己检查才发现呢?

惊心胆跳(一)
毕竟五个人的机票,在这么紧迫的时间,不好再订购的,再来。。。价钱一定超贵的!
好不容易。。。
解决了这小小的危机。。。
虽然从早上就能抵达冰岛的航班,变成了中午抵达,但总比没航班的幸运多了。

顶多把下午原本安排好的行程,推迟一点。。。
唯一需要安排的,也就是Blue Lagoon的门票,毕竟这个地方是限时进入的!
好不容易。。。
解决了这小小的危机。。。
虽然从下午就能享受冰岛温泉的时刻,变成了傍晚,但总比没得享受的幸运多了。

惊心胆跳(二)
网上不能check in,所以得早一点点抵达机场。
抵达机场后,Kiosk也不能check in。。。
那就到柜台,柜台也不能check in。。。

不会吧?
怎么回事?
被告知得等处理机票的负责人过来处理。。。
Oh no。。。
你知道吗?
航空公司有我的booking number,可是却没有航班资料!
怎么这样?
怎么可能?
也就是说,之前更改的航班,并没有被更新?

虽然一直对自己说,不要紧张,会没事的!
可是心里还是紧张,毕竟人哦,就是这样!

还好,很幸运的。。。
航班再改了一改,比之前的抵达时间,迟了四十分钟。。。
不碍事,没关系,能飞就好。。。

首先得到丹麦转机:
然后。。。 
航班延迟了一个小时。。。
心想,看来今天下午原本在冰岛的所有行程,得一个又一个的取消了。。。
心想,Blue Lagoon不行,一定得去的地方。一来是付钱了,二来是地标,不去不行!

惊心胆跳(三)
时间。。。好像不对劲!
时间。。。不是应该报告要准备下降了吗?
怎么。。。好像没有什么动静呢?

终于。。。机长报告了,原来我们的飞机因为天气,不能下降而在空中多转了半个小时。
终于。。。飞机下降了,抵达了冰岛Reykjavik机场咯!

可是。。。外面的风,好强哦!
已经停了下来的飞机,那么重的飞机,还是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的,在里面坐着的我,快要吐了!

唯有看着大风怎么吹地上的雪。。。
唯有看着大风怎么吹空中的雪。。。
唯有看着大风怎么走了又来,来了又走。。。
唯有看着周边环境。。。
这时的我才发现,我。。。好像功课做少了!
这时的我才发现,冰岛。。。怎么那么的“荒山野岭”啊!
这时的我才发现,冰岛。。。怎么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啊?

惊心胆跳(四)
风大在机内等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能从飞机出来。。。
人,是下了飞机。。。
行李呢?
怎么等啊等,还是不见踪影呢?

我的Blue Lagoon,我们,还来得及吗?不会错过吧?
我不单单是预约了Blue Lagoon,我还预购了巴士票哦!
怎么办?怎么办?

这时的我才发现。。。
人,不要紧张。。。
人,一紧张就会慌。。。
人,一定下来了,头脑就会思考了!

看看,是不是我们等错了地方?
走走,看看也无妨嘛!
结果,等一个半小时的行李,出现了!

我们,终于可以离开机场了!
可是,太多航班延迟,堆积的乘客也很多。。。
结果,很幸运的,预购好的车票,可以更改时间。。。
结果,很幸运的,赶上了从机场发出的最后一班车。。。

只是,冰岛和其他欧洲国家不太一样。。。
机场,没什么特别的标志,所以我们东找找,西找找,该到那儿上巴士呢?
眼看,时间差不多了,不会错过吧?
这里,好像不流行排队,还是因为人太多?还是因为这是最后一班车?
怎么,大家都是争先恐后的放行李,上巴士呢?
其实,大家真的不需要那样的,因为FlyBus承诺,一人一座位,不落空的!
但是,我发现冰岛人很有耐心,什么事都好像。。。不急,慢慢来。。。

终于!我们还是赶上了,来到了这里 -- Blue Lagoon。

其实想想。。。
其实很多事。。。早就安排好了!
其实很多事。。。早就注定好了!

如果不是当初的惊心胆跳(一),也许我并没有改变Blue Lagoon的预约时间。。。
如果不是当初的惊心胆跳(一),也许我真的会更在意所失去的大半天时间。。。
如果不是当初的惊心胆跳(一),也许我会在机场逗留甚至担心更长的时间。。。

所以啊!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总有它的理由。。。
一个理由的起头,总是为我着想。。。

所以啊!
安全抵达目的地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