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Austria -- Salzburg

Austria = 奥地利
Salzburg = 萨尔茨堡

这是维也纳Wien Hütteldorf火车站:
这火车站没什么商店,只好简单的午餐:
我买的可是下午三点四十七分的火车(Westbahn),不过。。。我也是早到,所以就坐下午两点四十七分的火车。时间没关系,有票最重要。网上买票是没有在票上打印日子的。除非你要预留位子(€5)。不过,如果不是假日,乘客并不多。
有没有很“在飞机上”的感觉?(免费无线上网哦!)
而且。。。速度很快,我有注意到:200km/hr:
风景依旧。。。青青一片!天啊!我好像爱上青色了!
两个半小时后,就到达了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Salzburg)!从Salzburg火车站步行到Meininger Hotel需三十分钟我预定的是Female Dorm(4人),一晚。因为我在维也纳也是住Meininger Hotel,所以有折扣--5%。

好:地点,工作人员,床垫,被子,沐浴,早餐,厕所,
寄放行李(免费)还有。。。样样都好!
不好:没有


虽然只是傍晚六点,天还亮亮的,可是我也哪都不能去。因为。。。又是下雨!所以。。。吃了简单的晚餐€3.60,然后睡觉!

第二天。。。早餐得另付€5.60。值得:
由于我会在中午十二点半离开Salzburg,所以早上八点半。。。我得开始我的“步行”咯!一条靠山的直路(街名:Schallmooser Hauptstraße),二十分钟后就看到景点了:
过了马路转左:

靠着河边,走到另一座桥:
看到这建筑物后转右:
景点开始咯!

Mozart Square:
Mozartplatz 和 Mozart Statue:
Residenzplatz:
Domplatz:


然后,我。。。又要徒步登山咯!
只有徒步才能拍到完整的Kapitelplatz:
这。。。也是整个中欧五国游以来第一次需付门票的“城堡”(Hohensalzburg Fortress):
啊!里边就是类似的“博物馆”:
从高处看的景色:
对于这个地方,我是有点失望的,所以没Mood了。不走了。还好门票是包括了单程的缆车。我可是VIP哦!因为乘客?只有我一人。哈哈哈。。。
 
离开这之后,过了桥往左边走,就到了Mirabell Gardens:



Mirabell Gardens后的Salzburg Congress:
对面的“巴杀”:
哈哈哈。。。“树”:
就这样。。。回到Hotel已是早上十一点半了。喝杯卡布,吃片面包,等待来接我的司机咯!
其实,我来Salzburg的目的并不是古堡,也不是什么莫扎特的。我是为了Eisriesenwelt Werfen Ice Caves。。。结果,因为没有交通从Salzburg晚上出发到下一站,所以。。。我唯有,唉!谁叫我功课不做好呢?

备注:货币兑换的服务?我好像没有注意到

下一站:捷克共和國的捷克契斯基庫倫隆 (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