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Slovakia -- Bratislava

Slovakia = 斯洛伐克
Bratislava = 布拉迪斯拉发

大清早六点半,从BudapestN้pliget International Bus Station:
乘坐EUROLINES离开,去布拉迪斯拉发咯!巴士上的洗手间很干净,放心用!而且。。。车上有免费的无线上网。
风景也是哇!哇!哇!现在才发现。。。原来一大片青色的景色,并不比一片蓝蓝的大海差,更不输给蓝天白云。这。。。一路上还有很多很多的:

三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Bratislava,Mlynske Nivy路的Stanica巴士站:
它有没有寄存行李的服务?不好意思哦!我不知道。我的下一个目的地,并不在这里出发。所以。。。

这巴士站离旅游景点并不远,步行三十分钟。很容易。。。从Stanica巴士站出来后,往右边走,跟着"Centrum"的指示牌,就靠着河边走。又或则搭巴士No.70到Novy Most, Zentrum。
这座桥就是Novy Most:
桥底下的巴士站。No.70巴士会停在这里,而且下午的巴士也是这里。。。只是,这里没有寄存行李的服务。
从这里开始,就可以“乱走”了。可以不用地图,因为这里很小,很小。。。走来走去,转来转去都可以。

不过,我还是有靠它啦!
巴士站一边是古堡,另一边是古城:
先到古城吧!
 
St. Martin's Cathedral:
继续走。。。
才九点半,时间早得很,时间也多得很。。。所以,早餐咯!一杯味道好像白开水的卡布,和简单的煎蛋(€7),贵!贵!贵!
 
继续咯!有没有很性感呢?
St. Michael Gate:
Main Square:
在这个小地方,你会在各个角落看到这些:


 
继续“上山”咯!Capucin Church:
Historical Museum 和 Bratislava Castle:
看看风景。。。
往另一边“下山”:
一边“下山”,一边赏景:
 
就这样,小小的地方。本来我还想搭巴士去Devin Castle。只是后来我。。。懒了!我还是比较想坐下来享受享受。

先来一杯很有咖啡味道的拿铁:
一个小时后,再来一杯卡布和主食:
事实证明了,Bratislava的卡布,就像喝白开水一样,淡淡无味。啊!我刚刚学到的。我点了餐之后。。。

她:Side order?
我:什么?
她:薯条?还是马铃薯?
我:马铃薯
她:OK

买单的时候(€15),多了一样。。。我又看不懂他们的语文,就问她咯!
我:这是什么?
她:马铃薯
我:哦!

天啊!要付钱,那感嘛不早说? #%#$#@%#% 不过没关系啦!好吃!

当然,吃饱了又继续走!过桥咯!这座Novy Most桥可是有宽宽的人行道:


不过这座桥,你。。。真的会后悔!看。。。




就这样,下午三点钟了。准备离开了。。。

备注:在Main Square有看到一间货币兑换的,免付佣金

下一站:奥地利的维也纳 (Vienna, Austr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