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Hungary -- Budapest (1)

Hungary = 匈牙利
Budapest = 布达佩斯

克拉科夫PL Krakow RDA Central Bus Station坐巴士到布达佩斯需六个小时。
我很想选择Eurolines,可是:它不是每天有车,而且。。。贵(PLN90,大概RM90)
我很想选择舒服一点的“门到门”(Door-to-door)的,可是:超贵(€70

结果,我就选择了OrangeWays。价钱: HUF5600, 大概RM77。这还不包括行李。一件是€1。三件。。。就不是€3咯!更贵一点!OrangeWays也算舒服啦!

沿途风景很美,真的很美,青青一片:
抵达Budapest已是晚上八点四十五分。Stadion FTC Népliget就在N้pliget International Bus Station对面,地下就是地铁。这里。。。奉劝你。请准备好匈牙利福林(HUF),因为这巴士站没有货币兑换的服务。还好在波兰把所剩的波兰兹罗提(PLN) 兑换了HUF。不然。。。我可是会“叫天不应叫地不闻”。

Budapest = Buda + Pest 两岸,分隔它们的是Danube River我住在Caterina Hostel (Pest)就在地铁站附近,步行五分钟。我预定的是Female Dorm(3人),两晚。

好:地点,工作人员,床垫,被子,沐浴
不好:早餐,厕所,还有。。。Hostel是在四楼。。。没有电梯。而且有点走进鬼屋的感觉:

还有就是,厕所,沐浴室都在房外公用的。而且。。。男的比女的多,所以。。。还真的有点怕怕。不过地点是真的很好。到达的那个晚上没去游览。。。累!

第二天早上九点半开始。。。又是走,走,走,的一天。步行五分钟,就是Opera House:
我绕的最远的圈,这是走到Great Market Hall和Green Bridge的路程:
Central Synagogue in Dohány Utca:
National Museum:
从Opera House步行三十分钟到了Great Market Hall:
然后就是Green Bridge:
过了桥就是Buda。我要先到Gellért hill and the Citadel:
我是走“后门”的。。。走楼梯:
 
累。。。开始忘了时间,因为。。。美!
Green Bridge后就是White Bridge。我要过去咯!不过。。。远!因为这时候我才发现“前门”在另一端:
一直往右边的往下坡,有个小公园,风景也不错:
能看到Buda的Royal Palace (Castle District)和Pest的St Stephen Basilica:
继续往下走,就到了White Bridge:
走过了桥,回到Pest,往左走就是非常热闹的Váci street 。。。
可以看到这“小可爱”
再步行就到了Chain Bridge:
好吧!今天就写“红箭头的路线”。走到这里。。。已是中午啦!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