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台湾 -- 金门(1)

难得的周末三天长假,怎么可能宅在高雄的公寓里,那么浪费?台湾地图拿一拿,飞镖飞一飞!是你了!金门!(还好没飞到中国大陆的厦门,得签证哦!)

说出发,就出发。。。 (我还是我嘛!)
高雄飞金门航班蛮多的,班次也很频密:
那住宿呢?找到吗?当然找到啊!还很“古色古香”的民宿呢!东经118 - 水头44号民宿哦!

高雄飞金门只需一个小时,由于怕错过B线的观光巴士,所以请民宿安排接机,然后再从民宿坐公车到金城车站,十分钟就到了。
B线的观光巴士是一点半出发的,所以。。。先到附近吃个午餐吧!TWD70的辣味鸡丁饭:
咦?怎么不是金门有名的蚵仔面线?广东洲?芋头牛奶冰?蚵爹?等等的美食?哎!你以为我不想吗?我很想很想很想吃蚵仔面线,只是。。。我还在“注意饮食”的阶段啦!

它也有A线的,只是我没坐而已,而且那是上午八点半出发的,再加上这是水头聚落线,就在民宿附近而已,自己走走就得了。
所以。。。开始B线的观光巴士咯!
不用担心没位子坐,如果一辆不够,会准备巴士第二辆的,然后一起出发。上了巴士,坐好位子,解说员会告诉大家,之后上下车都得坐回自己的位子,好让解说员容易记得我们的样子。

很可爱,解说完毕,我们得重新下车,因为第一站,金城民防坑道入口就在金城车站的入口处。
然后。。。大家得走坑道咯!二十五分钟。。。
记得准备手机,因为有些路段是黑暗的。。。
空气稀薄,很担心会晕倒,非常的闷热。。。终于!到达出口了。。。
巴士会在这里接我们的,然后直接到下一个景点:和平纪念园区
换电瓶车咯!
这。。。不是玉米哦!这是金门著名高粱酒的高粱,不过这还是幼小的:
是很凉,但是灰尘很多,沙地嘛!
古宁头战史馆:
继续。。。
下一站:北山播音墙
这里的风景还不错:
蛮喜欢电瓶车。。。粉红色的司机服:
继续下一站:北山海堤
进入古厝,购物时间。。。
不要只顾着买面线,买坷爹的。。。看看四周哦!
差不多了,走吧!下一站:双鲤湿地中心
外面是很美,但是湿地中心里的,我是。。。不会欣赏啦!不过,地下层一定要去哦!为什么?因为。。。这个窗啊!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啊!
不要急着离开。。。
对面的湖也不错的:
好啦!电瓶车车程结束了,得回到巴士停泊处了。不过,也不要急着离开(当然也不能说离开就离开嘛!别忘了,我是跟着观光巴士的)。看个影片:
敲个和平钟:
照个照:
上巴士了,得继续B线的最后一个景点咯!慈湖三角堡和观景台:
记得!进去后一定要找到走上观景台的楼梯(嘿嘿,好像迷宫,我差一点就迷路了!):
观景台可看到对岸:厦门
完成!很累!但是回到金门车站,走走吧!反正金门老街就在这里。走走。。。看日落了!
然后,我可是。。。一直走回水头的民宿哦!哈哈哈。。。一个小时!当然,包含了。。。拍照啊!
回头看看后面,月亮。。。也出来了:
这。。。只有走路,才可以欣赏到的哦!
终于回到前水头了!真的不要天黑才回到,因为。。。黑色的狗很多,一直在吠我。怕怕!
而且。。。这里,只有那么一百零一间吃的!
TWD250的果醋鱼片:
累累累!早点睡,因为金门的第二天,我可得早起“赶”C线的观光巴士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