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手术后的并发症 -- 伤口出水

前文: 一个人奔跑 -- 就医

八月二十二日,星期
要清洗伤口咯!
哇!毁容了!疤痕。。。也。。。太长了吧?
这。。。还是表面看得到的,那。。。耳朵的后面呢?又是怎么样的?
由于纱布拆了,才发现。。。为什么每次吃东西的时候,伤口都会“出水”?有点怕怕的。。。

八月二十六日,星期
再一次清洗伤口,因为明天就要飞台湾出差了。原来。。。耳朵后面,那么“严重”!
再严重。。。也不比化验的报告来得重要。

话说。。。这次手术的风险,有可能的并发症
硬块已碰到了神经线,所以如果医生技术,或是一点点的差池,我的半张脸很有可能就“不能动”,不能笑,说话也可能有困难。医生说,如果这并发症真的发生了,也许两个月,也许三个月,也许半年,也许一年。。。不定!所以,手术后的第二个上午,医生巡房时第一件事就是叫我笑给她看。还好。。。大幸!

只是。。。伤口都会“出水”,医生说。。。这是很少。。。很少。。。会发生的并发症,所以事先并没有和我说。医生说,由于手术后,唾液线的细胞太靠近皮肤表面了,所以吃东西时所谓的“出水”,其实是唾液,也就是。。。“流口水”!

哇!
我:怎么办?这种情况会好吗?
她:先观察两个月
我:什么?我要“流口水”两个月?
她:先观察
我:那如果两个月后还“流口水”,怎么办?
她:动手术。。。

什么?又。。。动。。。手。。。术??
只是,我。。。还有这样的勇气吗?
毕竟。。。我所有的勇气,都用来面对化验报告了。


由于明天就要出差,所以项目经理和同事陪我一起到医院拿报告。也好,不然我可能还是会和医生鸡同鸭讲。医生会说英文,也会有翻译员在旁,只是。。。一大堆的医学名词,真的很考我的。所以。。。有泰国人陪同,会好一点。

我。。。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感觉不妙!毕竟拿报告的前一天,眼睛一直跳了,所以。。。我已经做好心里准备了。
是淋巴肿瘤,也就是癌症的一种。。。
心。。。凉凉的。。。

走出了医生的诊疗室,我们三人坐在走廊等待医院准备报告副本的时候。。。
陪同的两位,一直在Google这Lymphoma,到底是什么。。。
毕竟大家都不是医学系的,医学名词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陌生。。。

甚至。。。回到公司,我的项目经理还一直Google,然后一直传送有关淋巴肿瘤的资料。(哈哈哈。。。我们都在电话会议,他。。。超不专心哦!)

他:你打算怎样?如果明天不想飞台湾,我们可以安排的。
我:没关系,我可以的。
他:你确定?
我:是的,让我至少把手上的工作做到一定的阶段。
(我深信大家都会有压力。大家有压力,我的压力就更大,做治疗也不能安心。不是说?癌症的治疗期间,一定要放轻松,要乐观的吗?所以,我只是不想给自己压力而已哦!)

他:你打算什么时候再做检查做治疗?
我:先让我放松一下。。。这几个月都往医院跑了,我想先放松一下再说。

哈哈哈。。。原来,出差不是压力,而是轻松哦!
我知道。。。你要骂我了,对吧?
那是癌症啊!怎么可以这样?放着不管?

啊!话说“流口水”这并发症,还好。。。大幸!九月九日开始,吃东西时,不再“流口水”了。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