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台湾 -- 小金门

东经118 - 水头44号民宿到水头码头是可以搭公车啦,五分钟就能抵达。当然,前提是可以准时在巴士站等啦!像我,在用早餐时,和其他旅人哈喇太久了,所以。。。走路吧!也不过就1.5公里,二十分钟就得啦!
哇!金门的地,是太多了吗?怎么可以那么宽大?
当然,不要走进这建筑物哦!因为,乘搭到小金门的船,不是这里哦!所以。。。直直走!走到尽头吧!
如果是搭公车的话,是直接到这里的。每半个小时就有一班:
不要误会!这里看到的“对岸”,不是小金门,也不是厦门。这还是金门本岛啦!
买了票(TWD60):
上船咯!
车也能一起哦!
开船咯!船。。。会慢慢转向右边。看到非常遥远的远处山脉吗?那就是小金门了。嘿!我不是在说那两枝“烟窗”哦!
哈哈哈。。。这里啦!
越来越近了。。。
十五分钟,抵达咯!
这就是九宫码头啦!
对面的时钟,是会动的,时间准确的哦!
一排排的计乘车:
其实小金门也有观光电瓶车,现在是免费的,只是上午的只走北部,下午的只走南部。而我只有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不可能坐咯!

虽然有环保的电动车,我也懒惰。。。因为很晒,而且我也没特别的做过功课,所以。。。钱,还是得让计乘车司机赚咯!开价TWD1000,我也没特别减价咯!天气那么热,钱也难赚啦!
小金门地图(烈屿就是小金门):
第一个景点,下车拍个照,没特别停留
第二个景点,下车拍个照,没特别停留
第三个景点,停留的
哈哈哈。。。电瓶车也刚到这里:
因为第三个景点是停留的,那么司机放下我之后就“离开”了。为什么离开?因为“马拉松”的接客人,因为下一班船到了,她可以把客人接来这里,再送我到下一个景点。但是,她并不会告诉我时间,她只说“你慢慢看,不用急,我一定会到回来接你,然后确定带你走每个景点,然后确定你能搭中午十二点的船回大金门”。

所以,我只能“慢慢”看,“慢慢”拍,“慢慢”等咯!
老实说,没什么好看的,所以。。。我傻傻的等了半个小时。呜呜呜。。。之前在船上有对话的旅人,也问我要不要载我回码头找找这司机。。。不过,我还是宁愿傻傻的等。可能,这就是我的个性吧!一个人的时候,我就是可以很有耐性的等!说穿了,就是 -- 傻!

第四个景点,也是停留的。。。所以,再等咯!
终于!终于!可以和“金门”公共电话拍照了!因为之前都找不到其他人帮我拍啊!我又不喜欢自拍。
天啊!原来。。。厦门,真的很近!
相机Zoom一Zoom,太清了吧?
第五个景点,下车拍个照,没特别停留
第六个景点,我只下车拍个照,因为。。。这今天的行程,看太多了!
第七个景点,也是拍个照而已!
第八个景点,也是拍个照而已!
重点其实是:猫公石滨海休息区
猫公石呢?呜呜呜呜。。。涨潮,看不到了:
看到吗?这是正在建的。。。再过几年,就可以开车从大金门到小金门咯!
结束了!回到码头,一定要拍这。。。风鸡是烈屿小金门的乡土辟邪物:
由于涨潮,司机已经说了,九宫坑道。。。也不能参观了。但是。。。我还是去看看吧!就在九宫码头对面:
走不到三分钟啦!
不要太靠近海哦!看看。。。浪花有多高?
到啦!
只是。。。涨潮,不能进去了。。。要等到大概下午一点半:
好吧!那就搭上午十一点半的船回大金门吧!
咦?烈女庙呢?怎么没有照片?呜呜呜。。。因为司机说,小金门有百多个庙,不需要都拍啦!结果。。。到最后,我发现,我是不是一个庙也没拍到呢?

为什么来回票都没有优惠?依旧是TWD60:
回到水头码头,不到两分钟,公车就到了!所以。。。我真的觉得金门的观光规划得很不错。所以。。。我先是回到金城车站,吃个午餐:
再搭下午一点十分的公车到机场。放心,车站的时间表,公车号的标志非常的清楚,绝对不会乱。只是得注意时间,因为有些时段,公车。。。是不经过机场的。哈哈哈。。。我也刚刚学了新的名词:民航站(机场的意思)

大概二十五分钟,抵达机场了:
原本是下午三点二十分的航班,但是由于下午一点五十五分的航班还有超多的位子,所以就换咯!
早点回到高雄,就可以整理整理照片,再早点休息咯!因为,天气太热,会让我觉得很累的!哈哈哈。。。明明就懒惰,又要“赖”天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