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意大利 -- 罗马(1)

四月二十九日
昨天出发,今天意大利时间,早上七点半抵达 Roma Fiumicino 机场。。。
轻轻松松拿了行李。。。
直接走到巴士站。。。
结果。。。
Terravision Bus不让上车。。。
为什么?
因为我没有把车票打印出来!
Oh my god!
现在还流行把车票打印出来!
结果得找地方把车票打印出来!
Departure hall 有柜台可以免费打印。。。
只是打开 PDF档案后却发现一片空白。。。
之后回到柜台和她理论。。。

结果?
理都不理我。。。
叫我再买票。。。
什么?Oh my god!
有点被气到。。。
花了我一个半小时搞这有的没的。。。
结果直接在隔壁柜台买另一家巴士公司的票。。。
一个小时后,抵达 Roma Termini 火车站。。。
走十分钟抵达住宿:KayDee Guest House
哈哈哈。。。
这升降机。。。
也。。。太古董了吧!
我们得自己开门,自己关门,一切自己操作哦!
如果出了升降机,没把门关上,那。。。大家就等不到升降机咯!

行李放一放,准备第一站: Vatican City
由于是第一天。。。
由于有点累。。。
所以还是搭地铁咯!单程€1,50
抵达Ottaviano站后。。。
还是决定先吃午餐。。。
因为,真的太饿。。。
所以决定到 Vatican City 附近吃午餐。。。

这餐厅有点贵,花了€49,20,但是没办法,饿了,就不挑剔了,随便就好了!
在意大利当然就是吃。。。意大利面咯!
这是意大利必尝的莲花菜:Artichoke
午餐完毕,下午一点十五分,已经超过了一点,有点担心我预先买的票不能进入。。。

哇!这还不是大门哦!
大门,人好多哦!
还好我那 Skip the line 预先买的票还有效!
要有很好的脚力。。。
因为一开始。。。
就是走斜坡。。。
这里像迷宫。。。
都是单程路。。。
不走回头路。。。
等于。。。
非得看完整个博物馆。。。

原本以为这些都是什么石灰雕刻。。。
   
好大的。。。脚趾头哦!
结果。。。
   
竟然是云石雕刻成的。。。
   
越是有不完整的雕刻。。。
越是多人围着的观赏。。。

偶尔得往上看。。。
   
云石雕刻,真的很多。。。
   
除了云石雕刻。。。
还有纺织类的。。。
   
真的很壮观!
到了 Sister Chapel ,人很多。。。
觉得有点呼吸困难。。。
忽然有很想离开这里的感觉。。。
还好终于看到了Exit 的指示牌。。。

离开的通道,比较漂亮:

离开了 Vatican City后,因为很睏,所以决定随便走走就回住宿。。。

记得咯!
星期日的Vatican 博物院是不开放的哦!
而且衣服要端正哦!
还有就是下午三点是最后的入博物院的时间哦!

所谓的随便走走,还走蛮远的。。。
途中经过St Peter's Square:
很宽敞的行人道。。。
直走就能抵达Castel Sant'Angelo:
听说里面没什么看头,所以我们也没有要买票进去咯!

还有St. Angelo Bridge:
就是Castel Sant'Angelo前面的这一条咯!

虽然说观光巴士很方便。。。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走路。。。
真的累坏和我同行的同伴。。。

不要以为有人好心给你指路就是对的路线。。。
我要去的地方明明就在前方。。。
可是好心的小弟弟却一直叫我转左边。。。
我相信我的方向感。。。
也相信我看地图的能力。。。
(没用手机,而是旧式的拿着地图,看着路牌左对右对的)
我很确定我要去的方向在前方。。。
最后走到了Spanish Steps:
人很多。。。
当然,我们没有爬这些楼梯。。。
而是,走到它旁边的地铁站。。。

回住宿睡觉。。。
两个小时后。。。
随便吃个晚餐:
因为明天还得走一整天呢!



注:意大利行程可回到出发篇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