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意大利 -- 拿坡里(2)

五月二日
昨天雇佣了司机。。。
今天雇佣了同样的司机。。。

今天依旧不在拿坡里的市中心。。。
要嘛Pompeii。。。
要嘛Herculaneum。。。
同样都是被挖出来的地下城市。。。

Pompeii只挖了三分之一。。。
Herculaneum却挖了二分之一。。。
当然,我们选择了Herculaneum。。。

€13的门票:
前面这些看起来比较久的房子,就是地下城市。。。
那是曾经被火山灰埋没的村庄。。。
后面远远的是现在的新村庄。。。
听说新村庄建立在旧村庄的上面。。。
所以另外的二分之一不能被挖起。。。
对了!
这是早上九点半。。。
游客很少很少。。。
所以可以慢慢看。。。
好好的拍照。。。
其实。。。
   
这里还有很多没被埋葬的骨头。。。
所以有些角落好像会很伤感的。。。

这。。。应该是店屋吧!
是不是?
我就说游客不多。。。
不然怎么可以那么。。。“清场”了?

小小的一个地方。。。
本来以为半个小时就能离开了。。。
结果因为可以好好的拍照。。。
我们竟然在这里花了一个半小时。。。

那,得下一站:Mt. Vesuvius
一个据说是世界上其中一个列为最危险的活火山。。。

€10的门票:
这竹竿是免费借用的。。。
可是,主人会先跟你说,下山时给点tips就可以了。。。
我借了四支。。。
给了tips €5。。。
哇!我很大方吧?(不要说我给太少哦!这是€,不是RM哦!)

看吧!
都是斜坡,都是沙。。。

啊!
我要说一说。。。
这里有小小的停车场:
我在网路找资料时,都说从这里到火山口只需徒步十分钟。。。
所以我以为很轻松,所以才带着我爸妈走走这。。。
结果司机跟我澄清,这是需要二十五分钟的。。。
很好!二十五分钟,还可以!

天气没有很好。。。
云层,雾。。。很厚!
如果天空清晰就能看到山下的景色。。。
它的景色会很美,因为会看到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房子!

快到了!
哈哈哈!
才不呢!
那。。。只是休息站:
但是,这一路都不会有厕所哦!

过了休息站,真的就快到了。。。
哦!
这。。。
就是。。。?
火山口?
怎么。。。
没有水?
以前啊!
看的火山口。。。
都是有水,就像一个湖的啊?
怎么这里,都是火山灰石灰?
如果不是有冒烟的。。。
我还很怀疑是火山吗?

因为天气不好。。。
下起了毛毛雨。。。
雾有很浓厚的。。。
所以我们决定下山了。。。

啊!我们。。。
是花了一个半小时才来到火山口的。。。

下坡咯!
忽然。。。
听到。。。
好像有人跑很快的声音。。。
好像有很沉重的脚步音。。。
好像有人滑倒重重摔在地面的声音。。。

我回头看一看。。。
我后面有点距离的爸爸也回头看一看。。。

天啊!
那。。。不是什么人跑很快的声音。。。
那。。。不是什么很沉重的脚步音。。。
那。。。不是什么滑倒摔地面声音。。。

是。。。
对我们来说。。。
很大块的碎石在急速掉下。。。
而且是往我爸妈的方向。。。
我是呆了。。。
一面看着这碎石冲着下来。。。
一面看着我爸妈的方向。。。
我不知道来不来得及跑过去拉开他们。。。
我只能站在原地喊着我爸爸。。。

我爸爸也只能喊着妈妈。。。
我朋友也只能扶着我妈妈。。。
我们。。。
真的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
多块大小碎石冲着下来。。。
我们。。。
真的不知道该往前还是倒退。。。

只听到第一颗大碎石很重很大声的拍到地面。。。
拍到的地面就在我妈和朋友面前。。。
这时我妈和朋友才知道要跑。。。
因为接下来还有碎石陆续冲着下来。。。

由于是沙地。。。
紧张的时候还好有那竹竿。。。
不然真的很有可能滑倒。。。
也很有可能滑倒后掉下山。。。

还好!
有惊无险。。。
大家都没事。。。

心,定了下来。。。
所以继续下坡。。。
因为我们得回到拿坡里市区的火车站。。。
准备离开拿坡里。。。
到我们的下一站:Bari

要注意咯!
拿坡里市区是非常非常的塞车!
尤其是火车站附近。。。
短短不到一公里的路。。。
可以塞上半个小时。。。
而我们在这短短的半个小时。。。
都可以睡着的。。。

Napoli Centrale坐火车到Bari。。。
可得在Caserta站换火车。。。
下午三点十五分从Napoli Centrale出发。。。
傍晚七点抵达Bari。。。

同样的。。。
把行李寄存在Hotel Excelsior Congressi
因为在拿坡里不敢除外吃晚餐。。。
所以在Bari就先问问hotel职员。。。
还好Bari是安全的。。。
而且还建议我们到这餐厅:
真的很不错!
鱼。。。的确很新鲜,肉很嫩滑!
只是。。。我们选的是盐焗,真的很咸啊!

这吞拿鱼沙拉!
我还是第一次吃这么新鲜的吞拿鱼啊!好吃!

再来就是这里闻名的pizza:
很香,很脆。。。
难怪来这里外带的客人那么多!

因为上午徒步上山。。。很累!
所以晚餐后就回去睡觉了!
因为明天要准备去另一个。。。
我为了它而特地跑来了Bari的地方!




注:意大利行程可回到出发篇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