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埃及 (10) 爱尔兰 (1) 安道尔 (1) 奥地利 (2) 澳门 (1) 澳洲 (26) 冰岛 (14) 波蘭 (2) 帛琉 (4) 丹麦 (13) 德国 (6) 法国 (1) 菲律宾 (20) 芬兰 (7) 关岛 (13) 韩国 (34) 柬埔寨 (2) 捷克 (5) 寥国 (6) 卢森堡 (3) 旅游 (546) 马来西亚 (208) 馬爾地夫 (7) 美食 (796) 缅甸 (10) 尼泊尔 (6) 葡萄牙 (5) 日本 (33) 瑞典 (7) 瑞士 (24) 生活 (188) 斯洛伐克 (2) 台湾 (252) 泰国 (371) 汶莱 (10) 西班牙 (12) 希腊 (3) 香港 (3) 心情 (102) 新西兰 (9) 匈牙利 (4) 意大利 (20) 音乐 (7) 印尼 (14) 中国 (41)

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意大利 -- 佛罗伦萨

五月
威尼斯住了三晚。。。
今天早上七点二十五分的火车,离开威尼斯咯!
由于过去几天。。。
一直都很安全。。。
而在威尼斯火车总站(Venezia S Lucia)。。。
我们依然很小心。。。
不让“可疑”人物靠近。。。
可是。。。
防不胜防啊!

我走路一向很快。。。
所以总是走在前方。。。
但是没到了路口我都会停下来等待大家。。。
同样的到了火车车厢的门口,我停下来了。。。

有位蛮帅的帅哥。。。
好像以为我找不到车厢。。。
所以过来看了我的车票。。。
然后很好心肠的和我说。。。
就是这车厢。。。
然后就帮我搬行李上火车。。。
还把我爸妈,朋友的行李一同搬上车。。。
还一搬,就搬上我们座位上方的位子。。。

正常的反应。。。
我当然是Thank you, thank you and thank you咯!
结果!
帅哥说。。。Money!
好,我有点气了!所以只给了€2!
我朋友有点惊讶!我给那么少!
帅哥说。。。No no no。。。 €5!

然后我说没有零钱。。。
所以问了问朋友。。。
结果帅哥一直重复的说。。。No no no。。。 this €5,this €5,this €5,this €5。。。
我气炸了!
所以骂了骂,就和朋友把零钱算起,只给€5,不多给!
帅哥还在碎碎念。。。
但是还是离开了。。。

可恶!
不管是€10,还是€20,我都不想给!
我虽然很佩服他那不偷不抢的行为!
但我不能接受没征求我同意的行为!
搬个行李嘛,又不是我做不到的事!
我为什么要付费?
重点是,我是在气自己,怎么可以那么大意?我那防备之心,去了哪里?

早上九点半,抵达佛罗伦萨 (Firenze S M N火车站):
和平常一样,把行李寄存在住宿:Le Ghiacciaie

然后就徒步到第一站:Michelangelo & David
门票其实就€8。。。
而网上的Skip the line大概€18.。。
我不想付,所以就来排队咯!
而在这里兜售的Skip the line都是€40!

Oh my god!
还好这里都有标志€8而已,所以我们排队咯!
我们排了一个小时。。。
但是我和爸妈都没有要进去。。。
只是陪朋友排的。。。
然后看看朋友拍的相片:
   
朋友说。。。
云石雕刻。。。
   
非常的生动。。。
   
朋友看David,我和爸妈就吃午餐咯。。。
咦?这咖啡厅。。。
没收饮食服务费哦!
然后。。。
又下起雨了。。。
和朋友会合后继续徒步到第二站:Duomo & Cattedrale de Santa Maria del Fiore
   
哈哈哈。。。如果从这里开始排队,得等一个半小时哦!
   
所以我们都没有要进去。。。
   
这里,到处都是警察,还有警车一直在巡视。。。
准备走入佛罗伦萨市中心咯!很近的。。。
过了一段路,就到了第三站:Ponte Vecchio
Ponte Vecchio桥上很多人。。。
根本看不到它的特别在哪里。。。
所以我们必须走到对面的桥。。。
好像有点远。。。

可是还是走到了。。。
为什么一定来这里呢?
因为只有在对面的桥。。。
才能看到Ponte Vecchio桥的特别啊!
对吧?
还有这。。。可爱的标志啊!
如果有太阳,太气好一点的话,这风景会更美。。。
在这里,很舒服。。。
继续徒步。。。
经过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就回到火车总站了。。。
可是。。。
这里。。。
黑人特别多,一堆堆的。。。
所以。。。
这里。。。
警察特别多,一堆堆的。。。

那晚餐我们吃什么?
哈哈哈哈。。。
我们找到在超市找到泡面!
虽然我不吃泡面。。。
但是少数服从多数。。。
我也吃泡面。。。
只是。。。
他们三位吃泡面怎么可以吃得那么开心啊?
我呢?
好像很勉强很勉强的吃那不好吃的泡面啊?

Le Ghiacciaie很舒服。。。
所以我们不介意早点回来休息。。。
然后又再打包行李。。。
明天到Pisa 比萨咯。。。




注:意大利行程可回到出发篇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